五号停车场

连着放假有点爽

每次有人翻以前的文并且点赞都没来由的心慌😂

这算是之前大奥的后续吧,总之各位新年快乐【比心❤】

【2018佐鸣迎新会】:

单人组


文手:箴言SN


主题:烟花 春






烟花三月,春意盎然


(1)


“ 将军大人 驾到!” 一排排整齐有序的男子女子随着呼声一个接一个的跪拜下去。


此时已是将军大人亲政三载,百姓安居乐业,中奥安稳,大奥和睦。


随着御坊主的脚步进入大奥,最先起身的是御台所宁次,接着便是已成为上臈御年寄的鼬和侧室佐 助,紧跟着便是雏田以及其他被选入大奥的侧室以及高品级的女官们。


等到在御殿中用完早膳处理完政事,御年寄鼬适时地进入。


“ 将军大人,这是这个月需要安排的活动。” 鼬呈上规划表给鸣人过目。


“ 本次的新年祭典按照旧年的惯例,是可以开放江户城让百姓和江户城中大奥的各位能一起庆祝正 月的。不知道将军大人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吩咐,如果没有就按照惯例准备了。”


“ 嗯………其他的可以照旧。” 鸣人放下手中的文书,“ 但是有一件是需要鼬哥和止水哥帮忙了。”


“ 旦请吩咐。”


(2)


千鸟阁中


“ 来,小昭和,到这里来。” 一个小小的婴儿在侍女的搀扶下摇摇摆摆的向对面的宫装美人走去,快 要走到时就被美人一下子抱起。


“ 小昭和真是厉害,那么快就能走这么远,真是厉害。” 美人开心地亲了一下婴儿,婴儿很快呵呵呵 的笑起来。


“ 二哥真是喜欢小孩子啊。” 在一旁的恰拉扶着再次怀孕的面麻坐下,侍女马上端上温热的茶水。恰 拉接过茶水,轻呡一口觉得水温合适才伺候着面麻喝下。


“ 可不是吗?当时昭和刚出生时,人人都说昭和长得像你们两兄弟。可是这昭和就是不喜欢被他爸 爸抱着,每次一抱就哭个不停。可是每次佐助抱他,他就笑个不停。” 面麻摸着还没有再次凸显的 肚子笑道,“ 不知道这次的这个孩子又会像谁呢?”


恰拉傻笑着把手搭上面麻放在肚子上的手,“ 我希望这个孩子像面麻,而且最好是个女孩子。那我 们就可以一起保护她,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。”


“ 恰拉………” “ 面麻…………”


“ 咳咳。” 一旁抱着昭和的佐助咳嗽示意两人注意一下。昭和乖巧地坐在他怀中,睁着和佐助如出一 辙的眼睛,只不过眼睛的颜色随了面麻。


不知道自己以后的孩子会不会和昭和一样呢?看着怀里乖巧的昭和,佐助也开始想像着自己的孩 子。


“ 话说佐助你也和鸣人成婚三年了,怎么还没有动静啊?” 面麻转头看着对着自己儿子发呆的佐助问 道。


这种事情其实本不应该由面麻来问,可是自从鸣人亲政以来,玖辛奈夫妇就十分担心鸣人膝下的子 嗣稀薄,尤其是面麻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以后。即使面麻和鸣人同样是玖辛奈的儿子,但是面麻已经 出嫁,他的孩子都是姓宇智波,不姓漩涡。前几任将军也没有子嗣,所以传承的重任依旧在鸣人的 身上压的很重。


佐助苦笑了一下,摸着昭和乱翘的头发说“ 面麻啊,你是没有体验过这大奥的生活是有多无趣。鸣 人平时处理政务都已经处理地要死要活的,哪里还有时间来大奥啊。好不容易有时间来了,还要先 向哥哥请示,再由哥哥告诉我做好准备晚上去侍寝。你们两夫妻在外面随意惯了不知道这行房时外 面还有人隔着屏风听着,鸣人面皮子薄,这事情多了他就不肯再做了。”


面麻两夫夫听了面面相觑,心里感到尴尬。这和偷窥有什么区别吗?只不过是光明正大的偷窥罢 了。


“ 二哥当年可是从来不遵循规矩做事的,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怎么现在入了宫反而还不如从前了?” 恰拉伸手抱过儿子逗弄,可是昭和并不理会自己的父亲,这让恰拉十分尴尬。


佐助无奈扶额“ 因为哥哥在我入大奥之前把我教训了一顿,他让我小心点不然我以后的日子不好 过。刚开始我还不当真,后来发现哥哥竟然也进了宫还当了上臈御年寄,总管整个大奥。” 伸手抱 会快要被父亲弄到哭泣的昭和,继续道“ 有一次我和我爱罗起了争执,哥哥把我关了整整一个月不 让我去见鸣人,就此之后怎么还敢肆意妄为。”


鼬哥哥,真是个神人。


面麻和恰拉心中纷纷佩服。


(3)


时间飞逝,正月悄然到来。大奥中的女官们各自打扮起来,毕竟这是一年中少有的休息。大奥除了 是贵族小姐们工作和终老的地方,还是一些商人女儿们历练的地方。他们在历练一些时日后就能离 开大奥自行婚配,所以正月也是他们能够与家人相聚的日子。


鸣人在正月祭典开始前几天已经通宵把政务处理完毕。


“ 哟西,完成完这些东西我就可以准备我自己的节目了。” 看着鼬通过止水捎带回来的物品,鸣人信 心慢慢地想到。


说到就要做到。鸣人马上在自己的侦查下找到了一个人烟稀少且空旷的地方准备。


这样,佐助就会喜欢的吧。


(4)


正月祭典一开始,大奥中的各位都在享受着愉快的时光。平常政务繁忙的将军大人和无所事事的夫 人们都加入到了这场狂欢之中。


“ 佐助,快看这个……!!!” “ 噢噢噢哦哦!!!还有这个,哇啊啊啊啊啊好好吃,婆婆你做的丸子又有进步了。” “ 还有手打大叔的拉面,果然还是最好吃的!!!!!!”


佐助跟在鸣人的后面帮他拿着买回来的一份份小吃,“ 鸣人,吃完再买,都拿不了了。” 佐助对着前 面跑的飞快地鸣人喊话。


“ 诶呀,佐助也一起吃嘛。这些都是平时大奥里没有的吃的东西哟。来,张口,啊~~”


佐助招架不住鸣人的热情,乖乖想开口吃下了鸣人喂过来的丸子,“ 怎么样佐助,好吃吧?!!”


看着鸣人闪烁的大眼睛,佐助点了点头表示默认。 “ 哈,我都说很好吃的吧,来多吃点吧。” 在鸣人的热情服务下,一大半的吃食都下了佐助的肚子 里。


“ 啊,好饱啊!” 摸着吃得圆滚滚的肚子,鸣人看着祭典就快要结束了便拖着佐助来到了目的地。


“ 那,这个给你。” 鸣人把准备好的东西递到佐助面前,“ 这是?” 佐助看着一条细细长长的绳子,绳 子的末端不知连接到何处。


“ 佐助扯一下它吧,会有惊喜哦。” 鸣人睁着圆滚滚的眼睛期待地望着佐助。


这个吊车尾的又有什么古灵精怪的点子。佐助拒绝不了鸣人热情的眼光,拉了几下绳子。


“ 然后呢?” 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动静,佐助扶额问道“ 你又准备了什么………” 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, 天上发出的光亮吸引了佐助的注意力。


“ 嘻嘻,本将军准备的可是独一无二的烟花,只送给我最爱的人。怎么样,漂亮吧?”


佐助没有回答,鸣人看着旁边望着天空闪耀的烟花出神的佐助,觉得这几天辛勤工作得到的付出都 是值得的。


“ 吊车尾的………你这几天都在准备这些烟花吗?” 两旁垂下的头发挡住了佐助脸上的表情,鸣人并没 有感觉到佐助的异样,只是转过头给了佐助一个爽朗的笑容。


“ 是不是很感动啊?”


“ 嗯………那你为什么会想到要准备烟花?”


“ 因为很罕见,我想着佐助会喜欢这些稀奇玩意儿。自从入主大奥后,佐助就不像从前那么潇洒自 由的活着了,每天都要重复着无聊的生活。我记得有一次佐助犯了错就被鼬哥哥关了起来反省。以 前的佐助无论怎么犯错都不会被关起来反省更不会乖乖地接受处罚。佐助在大奥过得并不快乐,佐 助不希望也不喜欢看到我和别人在一起。这些我全部都知道,可是我是将军,你是侧室夫人,我们 都有自己要承担的东西。” 鸣人停下抓起佐助的手 “ 可是我希望佐助活的快乐,所以请佐助像烟花一样,肆意地绽放自己,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。”


夜空中的烟花还在继续,烟火下的两人静静地望着对方。


“ 鸣人………” 佐助轻轻弯下身抱住鸣人,“ 难得你个吊车尾开窍能明白我的心思。


轻吻着许久没有接触的人,“ 我在大奥并没有不开心。在我进入大奥之前哥哥就已经和我说过了, 除了我之外你肯定还会有其他人,就算你在不喜欢他们,他们都是你稳固幕府政局的棋子。所以, 即使我不喜欢和他们相处,但是我还是会以你的利益为重。而且我很高兴也很庆幸我能得到你的 爱。这是他们不曾拥有的,是独属我一人的,来自将军的宠爱。”


“ 而且我不开心也只是你最近少来看我了。”


鸣人半信半疑地看着佐助“ 真得吗?”


佐助苦笑道“ 不然呢?”


“ 哼,在这种时候佐助还撒谎。平时佐助从来不会笑的,而且都是嘲讽我蠢,怎么现在变得这么会 理解我了。”


果然是瞒不住的。佐助心道,“ 好吧吊车尾的,我也不拐弯抹角的说了。 实话说每次面麻带着昭和来的时候我都特别开心,甚至想过如果昭和是我俩的孩子那该多好啊。每 次我看着面麻两夫妻成双入对的,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吗?面麻他们两个少年夫妻,不过是早了我们 差不多一年成亲罢了。现在第二个孩子都已经快出生了,而你总是以政务繁忙而不来找我。你知道 我忍得有多辛苦!有时候你陪我赏月饮酒的时候我有多想直接要了你,可是要是被哥哥知道了,我 又会被哥哥以违反规矩的理由关起来,那时候想见你都没机会了。所以鸣人,多来找找我吧。”


“ 佐助……” 鸣人看着佐助的眼睛,里面是满满的火焰,“ 对不起,佐助…………我………忽视了你的感受。 一直以来都是佐助在包容我的小任性。”


我希望我也能包容佐助的一切,无论痛苦还是快乐。


佐助看着时机正好,于是趁热打铁,乘胜追击提出自己的愿望“ 那………我们………是不是也该赶上面 麻他们的进程了。”


在烟火的照耀下,顶着俊美的容颜说着如此隐晦的情话,一切令鸣人不禁红了脸,转过头怯怯地说 道“ 如果是佐助的愿望,我还是能努力完成的。毕竟我可是将军大人哦!”


佐助看着怀中的人,终于展开了发自内心的笑“ 那妾身就等着将军大人完成妾身的愿望了。”


鸣人亲热地回吻爱人,“ 其实我只是不习惯外面有人听着罢了,而且每次佐助都太猛了,一点都不 会体谅我。第二天处理政务坐着腰酸背痛难受地要紧。”


“ 鸣人你是将军,这些旧制可以自行修改。至于痛嘛,多做几次就习惯了。”


“ 正好正月过去了,很快就要到春天了。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能免去和那些老中一起处理政务。”


“ 到时候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等你适应。春天可是播种的时候,鸣人你可要准备好了。我会好 好在你身体里耕种,等到秋天就应该能够收货了。”


“ 佐助你个大头鬼,怎么这么流氓!!”


“ 我从前就是这样的人,只不过是将军大人没有留心而已。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让将军大人重新 好好地认识我。”


END




 @箴言SN 



评论

热度(53)